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作者是谁

《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表达了作者对于即将远行的友人的惜别之情以及惜春之情。那么《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作者是谁呢?

《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作者是谁
《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作者是谁

1、《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是北宋词人王观创作的词。题目一作《别意》。这是一首送别词,写的是春末时节送别友人鲍浩然,表达了词人送别友人鲍浩然时的心绪。这首词以眼喻水,以眉喻山,设喻巧妙、情趣盎然,又语带双关,写得妙趣横生,在送别词中独树一帜。

2、原文:水是眼波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那边?眉眼盈盈处。才始送春归,又送君归去。若到江南赶上春,千万和春住。

3、译文:水像美人流动的眼波,山如美人蹙起的眉毛。想问行人去哪里?到山水交汇的地方。刚送走了春天,又要送你回去。假如你到江南,还能赶上春天的话,千万要把春天的景色留住。

关于《卜算子送鲍浩然之浙东》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