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床前明月光是谁写的

床前明月光是出自《静夜思》,创作于唐玄宗开元十四年九月十五日的扬州旅舍、这首《静夜思》是传诵千古、中外皆知的名诗,那么床前明月光是谁写的?

1、李白(701年—762年12月),字太白,号青莲居士,又号“谪仙人”,唐代伟大的浪漫主义诗人,被后人誉为“诗仙”,与杜甫并称为“李杜”,为了与另两位诗人李商隐与杜牧即“小李杜”区别,杜甫与李白又合称“大李杜”。

床前明月光是谁写的
床前明月光是谁写的

2、床前明月光出自李白《静夜思》,全文是: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意思是明亮的月光洒在窗户纸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

3、此诗描写了秋日夜晚,诗人于屋内抬头望月的所感。诗中运用比喻、衬托等手法,表达客居思乡之情,语言清新朴素而韵味含蓄无穷,历来广为传诵。

关于床前明月光是谁写的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