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品生产日期喷码怎么看

生产日期的喷码多半在瓶盖、瓶身或者底部、外包装上,而且在我国喷码常以年、月、日的形式组成,在购买有保质期的产品时,要先观察其生产日期以及保质期,然后推算该产品是否过期,从而决定是否购买。那商品生产日期喷码怎么看呢?

商品生产日期喷码怎么看
商品生产日期喷码怎么看

1、查看方法。不同产品的生产日期喷洒位置不同,一般面包、鲜牛奶等塑料包装的产品,生产日期印在有标志的一面,而罐装饮品的生产日期多印在罐子的底部,瓶装饮料的生产日期一般标注在瓶盖上,消费者可以根据购买产品的包装进行查看。

2、喷码介绍。亚洲国家生产日期的喷码以年、月、日的形式标注,符合亚洲人的阅读习惯,而欧洲国家的生产日期多以日、月、年的形式标注,美国生产日期的喷码常以月、日、年的形式标注。

3、注意事项。在购买食品等保质期较短的产品时,要观察其保质期以及生产日期,从而推算食品是否过期或者还有几天过期,以免购买后没有及时食用,出现浪费现象。产品的保质期一般分布在背面的详细介绍中,要仔细阅读才能发现。

以上就是关于商品生产日期喷码怎么看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