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静夜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静夜思》是唐代诗人李白所作的一首五绝小诗。此诗描写了秋日夜晚,诗人于屋内抬头望月的所感。诗中运用比喻、衬托等手法,表达客居思乡之情,语言清新朴素而韵味含蓄无穷,历来广为传诵,那么《静夜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静夜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静夜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

1、《静夜思》这首诗表达了诗人在寂静的月夜思念家乡的思想的感情。

2、译文:明亮的月光洒在床前的窗户纸上,好像地上泛起了一层白霜。我禁不住抬起头来,看那天窗外空中的一轮明月,不由得低头沉思,想起远方的家乡。

3、李白的《静夜思》创作于唐玄宗开元十四年(726年)九月十五日的扬州旅舍,时李白26岁。同时同地所作的还有一首《秋夕旅怀》。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诗人抬望天空一轮皓月,思乡之情油然而生,写下了这首传诵千古、中外皆知的名诗《静夜思》。

关于《静夜思》表达了作者怎样的思想感情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