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平安易贷是什么

“平安易贷”是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新推出的一种“信用保证保险”,全名叫“平安易贷险”,投保人为贷款客户自己,被保人为放款银行,承保人为平安财产保险公司,承保的是贷款客户的信用风险。那么平安易贷是什么呢?

平安易贷是什么
平安易贷是什么

1、这款产品的费率并不低。以额度一万元、期限三年的贷款为例,贷款人每月需支付200元的信用保证保险费,加上每月的银行利息33.5元(基准贷款上浮20%),实际年利率为28%。

2、根据央行规定,利率高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4倍就属于高利贷。目前我国1~3年期贷款基准年利率为6.4%,其4倍为年利率25.6%。易贷险的利率显然超出了合理的范围。因此,有业内人士质疑,虽然该款产品打着保险的旗号,但本质就是一款贷款产品,存在打政策擦边球的嫌疑。

3、更有业内人士指出,平安银行和平安保险同属一个集团,保险公司和银行合作是为了绕开银监会的监管,曲线放高利贷。

关于平安易贷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