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收益凭证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

很多人都知道,光依靠一份工作是很难让自己财富增值的,所以现在很多人都选择理财。想要把理财做得好,那么肯定需要懂得相关知识的。那么收益凭证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呢?

收益凭证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
收益凭证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

1、门槛不同:证券发行的收益凭证其门槛要比理财产品的高一些,一般来说,收益凭证的门槛为5万元。

2、风险性:收益凭证风险等级一般为R1,与理财产品相比较其风险性要低一些。

3、期限不同:收益凭证一般存在一定的期限,在期限内,投资者不能进行卖出,或者赎回操作,而有些理财产品是开放式,不存在期限,相对来说,比较灵活。

4、除此之外,券商收益凭证产品分为固定收益凭证和浮动收益凭证这两种,其中固定收益凭证产品是指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固定收益的产品,浮动收益凭证产品是指按照合同约定支付与特定标的资产表现挂钩的浮动收益的产品,而理财其收益率跟其所投资的标的物收益相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收益凭证和理财的区别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