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健康教育有哪些

很多宝宝们的成长过程中,离开父母的第一步,都是从幼儿园开始的,进入幼儿园意味着人生开始拥有了自己的社会交往、有了自己独立生活的开始,所以,幼儿园里的一切,都会是宝宝对整个世界的又一次全新认识,同时,幼儿园里的教育也影响到宝宝们的成长,那么,幼儿园健康教育有哪些?

幼儿园健康教育有哪些
幼儿园健康教育有哪些

1、保健方面。日常生活习惯,饮食与营养,身体认识与保护,自身安全。

2、体育方面。基本动作发展,基本体操和队列队形,器械类活动和游戏,形成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态度。

3、儿童保健项目。体重、身长、头围、胸围测量,进行生长发育检测。对头颅、五官、胸腹、四肢等进行系统检查。

4、在3个月、6个月、9个月、12个月、18个月、24个月、36个月进行一次DDST儿童智力发育检测。

5、选择6个月、1岁、2岁、3岁各进行一次血常规检查。

6、酌情选择性的进行微量元素、血铅、膳食评价、骨碱性磷酸酶测定。

7、保健指导。对喂养、营养、生活护理、疾病预防、智力发展等方面指导和促进。

幼儿健康教育的内容,会影响到宝宝们的一生发展,不管是从安全管理,还是卫生饮食,都会对宝宝们的生活带来很多方面的影响,而且,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对周围的人际关系有了一定敏感度,所以,父母们需要经常与幼儿园的宝宝们耐心交流,了解他们内心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