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夜漫漫下一句是什么

长夜漫漫,这是在古诗中比较常见到的一个句子。长夜漫漫的漫是什么意思?长夜漫漫下一句是什么?

长夜漫漫下一句是什么
长夜漫漫下一句是什么

1、长夜漫漫的漫是什么意思〖释义〗漫漫:无边际的样子。漫长的黑夜无边无际。多用来比喻社会的黑暗。

2、〖出处〗。《淮南子·宁戚〈饭牛歌〉》:“生不逢尧与舜禅,短布单衣才至骭,从昏饭牛薄夜半,长夜漫漫何时旦。”

3、〖成语故事〗。春秋时期,齐桓公派管仲去接陈国和曹国的军队联合讨伐宋国。管仲路上遇到了放牛娃宁戚,宁戚骑牛唱道:“生不逢尧与舜禅,短布单衣才至骭,从昏饭牛薄夜半,长夜漫漫何时旦。”齐桓公见他有学问就任他为大夫。

4、长夜漫漫下一句是什么。蝶恋花·次韵黄子羽重午。

5、作者:陈著。世变无情风挟雨。长夜漫漫,何日开晴午。白发萧疏惊岁序。儿嬉漫说重重午。粒啄偷生如抟黍。过计何须,负郭多南亩。曾著宫衣沾雨露。如今掩袂悲湘浦。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众人皆睡,为我独醒。

以上的就是关于长夜漫漫下一句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