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工程造价专业就业前景怎样

工程造价专业是教育部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是以经济学、管理学为理论基础,那么大家知道工程造价专业就业前景怎样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工程造价专业
工程造价专业

目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因此,工程造价专业人的需求量非常大,属于新兴的黄金行业。

1、工程造价主要学习的专业课程:工程造价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工程制图与CAD、管理学原理、房屋建筑学、建筑材料、工程力学、工程结构、建筑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工程经济学、建筑工程计价、土建工程计量、安装工程施工技术、工程造价管理、建设工程合同管理、工程造价案例分析、电工学、流体力学、建筑电气与施工、安装工程计价与计量、建筑给排水与施工等。

2、工程造价专业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工程(造价通)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乙方)、建筑装潢装饰工程公司、工程建设监理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甲方)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招标代理、建设项目投融资和投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投标报价决策、合同管理、工程预(结)决算、工程成本分析、工程咨询、工程监理以及工程造价管理相关软件的开发应用和技术支持等工作。

以上就是关于工程造价专业就业前景怎样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