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琼台师范学院怎么样

琼台师范学院是位于海南省的一所高等院校,说到海南省的高等院校,大家印象最深的估计是稍有名气的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热带海洋大学等,相比其它省份,海南省的知名高校并不多,教育资源略显薄弱,那么今天再来了解一下位于海南省的琼台师范学院。例如琼台师范学院怎么样有几个校区?是几本?什么专业最好等问题。

琼台师范学院怎么样
琼台师范学院怎么样

1、从办学历史上看。琼台师范学院是一所历史悠久的院校,据了解,琼台师范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705年的琼台书院,1902年改办新学,更名为“琼州府中学堂”,附设师范班,后又更名为“广东省立第六师范学校”。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更名为“广东琼台师范学校”、“海南师范学校”及“海南琼台师范学校”。2004年与海南临高师范学校合并升格为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0年教育部同意在琼台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琼台师范学院,成为以培养培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教师为主要任务的本科院校。

2、学院目前有两个校区。分别是桂林洋校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与府城校区位于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府城中山路8号。设有本科专业20个,专科专业36个,合作办学的本科专业4个,其中学前教育、语文教育、美术教育、会计电算化、数学教育是属于海南省级特色专业。

3、从师资条件上看。该校目前有教职工634人。专任教师45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44人,外聘国内外兼职高级职称人员30人。省级教学名师6人,省级青年骨干教师4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入选“海南省515人才工程人选”4人,海南省认定的高层次人才1人等。

4、琼台师范学院在海南是本科批次招生,通常说琼台师范学院是本科大学。自2020年开始,海南高考本科第一批和第二批合并为本科A批,原本科第三批改为本科B批。对于省考生而言,假如琼台师范学院在你所在的省份是本科二批招生的话,你也可以说琼台师范学院是二本大学。

以上的就是关于琼台师范学院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