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间富贵花形容什么

出自纳兰容若咏雪诗里:冷处偏佳别有根芽不是人间富贵花。本意是代指牡丹海棠等艳丽富贵的花朵,那么人间富贵花形容什么?

1、人间富贵花出自清朝初年词人纳兰性德的《采桑子·塞上咏梅花》,“富贵花”指的是牡丹、海棠等花的品种。

人间富贵花形容什么
人间富贵花形容什么

2、近几年,不少网友也开始用“人间富贵花”形容明星带给自己的直观感受,表述的是大气、贵气、艳丽等形象。

3、牡丹(学名:Paeonia suffruticosa Andr。)是毛茛科、芍药属植物,为多年生落叶灌木。茎高达2米;分枝短而粗。叶通常为二回三出复叶,偶尔近枝顶的叶为3小叶;顶生小叶宽卵形,表面绿色,无毛,背面淡绿色,有时具白粉,侧生小叶狭卵形或长圆状卵形,叶柄长5-11厘米,和叶轴均无毛。

4、花单生枝顶,苞片5,长椭圆形;萼片5,绿色,宽卵形,花瓣5或为重瓣,玫瑰色、红紫色、粉红色至白色,通常变异很大,倒卵形,顶端呈不规则的波状;花药长圆形,长4毫米;花盘革质,杯状,紫红色;心皮5,稀更多,密生柔毛。蓇葖长圆形,密生黄褐色硬毛。花期5月;果期6月。

关于人间富贵花形容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