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川农业大学是211吗

四川农业大学简称“川农大”,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那么网友们知道四川农业大学是211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四川农业大学
四川农业大学

1、1996年和1998年四川农业大学先后通过国家“211工程”建设部门预审和立项审核,学校正式跨入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行列。

2、入选111计划、千人计划、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援疆学科建设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四川2011计划、四川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3、2018年3月,学校有雅安、成都和都江堰3个校区。是四川省首批人才优先发展试验区2所试点高校之一、省首批新型职业农民试点3所高校之一;是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重点大学;具备自主招生资格。

4、学校最早起源于1906年在成都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前身为原国立四川大学农学院。1956年,四川大学农学院迁往雅安独立办学,定名四川农学院;1985年,学校更名为四川农业大学。

总的来说,四川农业大学是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