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石河子大学是211大学吗

211工程大学很多人应该都有听说过,211大学是代表有一定实力的大学,在国内都是比较闻名的。众多大学中,并不是全部都是211学校。那么石河子大学是211大学吗?

石河子大学
石河子大学

1、石河子大学位于新疆石河子市,由教育部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建,是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部省合作共建高校、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和“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

2、石河子大学历史渊源可追溯至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创建的第一兵团卫生学校。1996年经教育部批准,隶属农业部的原石河子医学院、石河子农学院、兵团师范专科学校、兵团经济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石河子大学,所属划归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3、学校校园面积179.4万平方米,校舍面积126.1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41%;设有20个学院,4个附属医院;开设94个本科专业;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20个专业学位硕士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石河子大学是否是211大学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