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大美院有哪些

艺术源于生活,美术也是一门艺术,在中国有很多的美术学院,但是其中名声最大的美术学院就是八大美院,那么,八大美院有哪些?今天就来介绍一下。

八大美院有哪些
八大美院有哪些

1、中国美术学院:是中国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中国唯一一个美术学国家重点学科所在地,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唯一承认学历的中国美术类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科方面特别突出,美术学、设计学、艺术学理论、建筑学等4个学科被列为浙江省一流学科。美术学、设计学获得A+评级,排名全国并列第一;美术学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2、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校,在国际一流的美术院校中享有重要地位。学科方面中的动画、雕塑、中国画、美术学都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3、西安美术学院:是中国西北唯一一所高等专业美术学府,陕西省重点建设的10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之一。绘画、艺术设计、雕塑、美术学、动画是国家级特色专业。

4、天津美术学院:简称"天美",位于天津市中心,是中国最早的公立高等学府之一,绘画和艺术设计是学校的特色专业,值得报考。

5、鲁迅美术学院:为中国辽宁省的一所艺术类高校。学院各专业均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美术学、艺术设计学为辽宁省重点学科,艺术学为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建设学科。

6、广州美术学院:是华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学府。美术学学科被评为广东省重点学科,设计艺术学学科被评为广东省重点扶持学科,“艺术设计”、“绘画”、“工业设计”、“雕塑”是教育部确定的国家级特色专业。

7、湖北美术学院:是中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绘画、艺术设计、雕塑、中国画、动画是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值得报考。

8、四川美术学院:坐落于中国美丽的山水都市—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绘画、雕塑、美术学、艺术设计都是本科专业,其中美术学是一级学科。

以上就是关于八大美院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