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非谓语动词的含义是什么

非谓语动词在语法中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考生甚至不能理解它的含义,那么大家知道非谓语动词的含义是什么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非谓语动词的含义是什么
非谓语动词的含义是什么

1、基本的非谓语动词包含四种形式:不定式、动名词、现在分词和过去分词。对所以动词来说,一定要注意其主动形式和被动形式的不同。不定式常常是用to do的形式来呈现,也就是说在句子中做宾语。同时,to do的形式还可以表示未来状态,所以与时态用一般将来时。

2、一般来说,非谓语动词的正常语序都是表示主动状态,但是对于特殊的单词read,repair等进行式就是有被动含义,比如说当车需要被修理时,则直接表示为a car is reparing,而不定式的被动则是通过to be done的形式来完成。

3、非谓语动词既然不能够在句子中作为,他一般会担任除谓语之外责任和成分,比如说表语l am to go to school,在这个句子中,不定式就是作表语,或者是状语,宾语等其他成分都可用非谓语动词来表达。其实举个简单的例子,相信考生就能够更加明白,大家常常会在生活中开玩笑说,broken heart,在这里broken实际上就是完成时态的非谓语动词作表语修饰heart名词。

以上就是关于非谓语动词的含义是什么的全被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