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

乘法口诀表是小学生学的“小九九”口诀,是从“一一得一”开始,到“九九八十一”为止,而在古代,却是倒过来,从“九九八十一”起,到“二二得四”止,那么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

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
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

1、首先要告诉孩子乘法口诀的含义是什么,乘法口诀表又叫“九九乘法口诀表”,这个表有九行和九列组成。而且,整个口诀表像一个楼梯形状,让孩子发现并记住这个特点,就容易使孩子将整个表的结构记在脑子里,加深形象记忆。背诵乘法口诀表时,应该逐行背诵,而且,每行开始的第一个字一定是以“一”开头,一共九行,每行都是以“一”开头。

2、这样,在背诵的时候就不会摸不着头绪了。还应该注意,每列的第一个式子跟它所在的行有关。背诵乘法口诀时,每行结束的最后一个算式都是以相同数字相乘得出的式子。

3、比如背到第三行,就一定以三三相乘作为最后一个算式,背到第五行,就应该以五五相乘为该行的结束算式。

关于乘法口诀表怎么背得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