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发白帝城》中白帝城是现在的哪里

李白一生中作诗很多。其中有一首著名的《早发白帝城》:“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很多人对诗中的地名产生了好奇,毕竟是李白这个谪仙人曾经到过的地方,很多人也是想去看看的。那么白帝城究竟在哪里呢?

《早发白帝城》中白帝城是现在的哪里
《早发白帝城》中白帝城是现在的哪里

1、白帝城位于四川省奉节现成东边四公里的地方。是瞿塘峡西口的长江北岸。白帝城东依夔门,西傍八阵图,三面环水,雄踞水陆要津,自古以来就是兵家必争的战略要地。

2、《早发白帝城》这首诗。读起来还是非常朗朗上口的,诗中的起承两句诗就包含了两组对比,分别是:白帝城和江凌之间的对比。诗人李白是从白帝城出发的,在彩云间的白帝城和在长江之畔的江凌,虽然路途很遥远,但是诗人乘坐的小船,却能够从搞搞的巅峰顺流而下,不仅写出了河道的陡峭,而且凸显的行舟的速度之快。千里和一日的对比。千里江陵一日还。千里是在说明路程很长,但是诗人却在一日之内完成了形成,这个节奏是非常的快呢。但其实诗人也是用了夸张的手法来描写行船速度。

3、其实有人测算说这个路程。全程大约有600公里,而且三百多公里的路程都是在三峡地带,这样的距离是不可能在一日之内走完的。就算是按照李白说的日益走完,那么船行的速度应该是在每小时18-21公里之间,显然,这在李白生活的那个年代,是不可能完成的。

4、这是因为李白当时的心情是比较好的。安史之乱之后,李白和一群人被流放开始了漫漫征途,但是到了白帝城的时候,唐肃宗大赦天下,李白就被无罪释放了,所以心情美丽,觉得行船都快了起来。

以上的就是关于《早发白帝城》中白帝城是现在的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