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存款利率哪家银行最高

存款利率是银行吸收存款的一个经济杠杆,也是影响银行成本的一个重要因素。中国的存款利率是国家根据客观经济条件、货币流通及市场物资供求等情况,并兼顾各方利益,有计划地确定的,那么存款利率哪家银行最高?

存款利率哪家银行最高
存款利率哪家银行最高

1、其实每一家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都是不一样的,因为银行也是有不同等级的,利率水平和银行风险控制的能力是相关的。你在大银行存款你承担的风险低,那么它的存款利率就相对较低。

2、那么如果你在小银行存款,你要承担一个相对较高的风险,所以它的存款利率相对而言比较高。我们可以把银行来划分为4个梯队,那么第一梯队就是四大国有银行,中农工,那么他们的实力我就不用多说了,风险可以说是几乎没有。

3、我们以3~5年的定期存款利率为例,目前3~5年的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是2.75%,四大国有银行一般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50%,那么它所对应的利率是3.575%~4%点125之间。

4、那么第二梯队就是股份制商业银行,那么比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民生、平安银行等等,那么他们相对而言风险也是很低的,所以利率上浮幅度基本上也是在30%~50%之间,偶尔也会有上浮55%的情况。所以它所对应的利率水平在3.575%~4.25%之间,那么从第三梯队开始,那么它的利率变化就开始变大了。

关于存款利率哪家银行最高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