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浸会大学算名校吗

香港浸会大学创立于1959年,坐落于中国香港。它是中国香港最历史悠久的两家名牌大学,那么香港浸会大学算名校吗?

香港浸会大学算名校吗
香港浸会大学算名校吗

1、香港浸会大学算名校还是不算名校,这要通过世界排名和香港高校排名来判断。

2、先看世界排名。根据QS排名,香港浸会大学排在第261位,根据Times排名,香港浸会大学排在第401位,根据ARWU排名,香港大学排在第701位,根据US NEWS GLOBAL排名,香港浸会大学排在第545位,综合起来看,香港浸会大学只能排在世界四五百名左右。

3、再来看香港高校排名。无论是哪种排名方式,香港浸会大学都排在香港地区大学第6位,数字还算客观,但细看发现,根据QS排名,第5位的香港理工大学排在世界第91,而第6位的香港浸会大学下滑到世界第261了,根据Times排名,第5位的香港理工大学排在世界第171,香港浸会大学却排在世界第401,根据ARWU排名,第5位的香港科技大学排在世界第201,而香港浸会大学排在世界第701,足足相差了500个位次,根据US NEWS GLOBAL排名,第5位的香港理工大学排在世界第225,而香港浸会大学排在世界第545。

4、香港浸会大学与名校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不仅是世界排名,还是香港地区排名,都不甚乐观,所以香港浸会大学不算名校。

以上的就是关于香港浸会大学算名校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