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体育学院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高考填报志愿时,上海体育学院是985还是211大学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上海体育学院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呢?

上海体育学院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上海体育学院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

1、上海体育学院既不是211大学,也不是985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试点建设单位,是中国政府奖学金资格学校和教育部指定的自主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留学生试点院校。

2、上海体育学院创建于1952年11月,原名华东体育学院,由原南京大学、金陵女子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体育系科合并而成。

3、1956年2月,华东体育学院正式更名为上海体育学院。校名由书法家舒同题写。1981年,学校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成为国内体育高等院校中最早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1986年,学校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成为国内体育高等院校中最早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2019年8月,中国体操学院共建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上海体育学院举行。中国体操协会和上海体育学院协商一致,共同组建成立中国体操学院。

关于上海体育学院是211大学还是985大学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