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碳排放交易在中国有几个交易所

碳排放交易是将市场机制与节能减排相结合的一项机制,相关企业可以如果排放量高于规定的排放额,则需要在碳排放交易市场购买排放额度,反之则可以将剩余的派放额度出售获利。那么碳排放交易在中国有几个交易所呢?

碳排放交易在中国有几个交易所
碳排放交易在中国有几个交易所

1、7个,7家碳排放交易所分别是: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深圳排放权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湖北碳排放权交易所、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和重庆碳排放权交易所。

2、国内首个碳排放交易市场于2013年6月18日在深圳启动,中国碳排放交易从此进入运行阶段。

3、此后,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湖北、重庆等省市先后启动了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碳排放交易第一阶段涉及16个行业,包括钢铁、石化、有色、电力等10个工业行业,以及航空、港口、机场、宾馆等6个非工业行业。

以上就是关于碳排放交易在中国有几个交易所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