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高考填报志愿时,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几本、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呢?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

1、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People's Public Security University of China),简称“公大”。

2、地处中国北京,是公安部直属的普通高等院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创办于1948年7月,历经华北公安干部学校、中央公安干部学校、中央人民公安学院、中央政法干部学校等时期。1984年1月,改建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3、1998年2月,与原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合并,组成新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校是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和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

关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一本还是二本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