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英语中虚拟语气是什么意思

英语是世界上最广泛使用的语言,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很多人都梦想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学好英语对将来有很大的帮助,那么英语中虚拟语气是什么意思呢?

英语中虚拟语气是什么意思
英语中虚拟语气是什么意思

1、虚拟语气:表示动作或状态不是客观存在的事实,而是说话人的主观愿望、假设或推测等。

2、如果假设的情况是有可能发生的,就是真实条件句。在这种真实条件句中的谓语用陈述语气。如:If it doesn't rain tomorrow, we will go to the park。如果明天不下雨,我们就去公园。

3、如果假设的情况是过去或现在都不存在的,或将来不大可能发生的,则是虚拟条件句。如:If he had seen you yesterday, he would have asked you about it。如果他昨天见到你,他会问你这件事的。

4、在含有虚拟条件句的复合句中,主句和从句的谓语都要用虚拟语气。

以上就是关于英语中虚拟语气是什么意思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