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艺术生可以考哪些大学

艺术类考生是指报考艺术类院校艺术专业或普通高校艺术专业的考生,这类考生与其他类型的考生不同,除了要参加高考外,还必须参加所报考学校或者本地区组织的专业考试,那么艺术生可以考哪些大学?

艺术生可以考哪些大学
艺术生可以考哪些大学

1、中央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简称“央美”,诞生于1918年,初名国立北京美术学校,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央美催生了中国最早的美术学制,开创了中国最早的书法、造型、设计、建筑、人文等大学学科,是现代以来中国美术高等教育的奠基者。

2、西安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简称“西安美院”或“西美”,位于世界历史名城古都西安,是中国三大拥有博士学位授权点的专业美术学院之一,居全国八大美院第三。是中国西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专业美术学府,陕西省省属高水平大学。

3、四川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简称“川美”,位于中央直辖市重庆,是一所省属本科高校,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学校为中国独立建制的31所普通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中国八大美院之一,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4、湖北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是中国华中地区唯一一所多学科门类与多学历层次的高等美术学府,学校前身是创办于1920年的武昌美术学校,后定名为"私立武昌艺术专科学校"(简称武昌艺专),”武昌艺专“是中国现代第一所私立艺术教育学堂,作为我国开办最早的艺术专科院校之一和中国近、现代高等美术教育的发源地之一,迄今已有90余年的办学历史。

5、四川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Sichuan Conservatory Of Music)简称“川音”,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以“音乐”为主要办学特色的省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为中国九所独立设置的专业高等音乐学院之一,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同时是首批获得国务院学位委批准的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单位。

关于艺术生可以考哪些大学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