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怎么样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怎么样?院校实力如何?就业率怎么样?都有哪些好的专业?这是很多高考和考研的同学都关心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解答。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怎么样
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怎么样

1、中国人民警察大学(China People's Police University)是部属高校。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本科院校,依托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成立的“中国维和警察培训中心”,承担着维和警察、维和警察防暴队、常备维和警队培训的重要任务。

2、学校1981年4月24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1984年开始招收专科生,1985年开始招收本科生,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8年9月6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正式更名为中国人民警察大学。

3、截至2017年6月。学校占地面积1500亩,总建筑面积35万余平方米;设有15个部系,设9个本科专业,6个授权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4、根据2018年9月学校信息显示。学校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河北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河北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项;10门国家级精品课程、29门省部级精品课程,9门河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项教学成果分获公安部一、二等奖;1项被公安部推荐参评全国优秀教学成果奖。

5、根据2018年9月学校官网信息显示。学校先后被国家绿化委员会、林业部、人事部命名为“全国绿化美化先进单位”;被国家司法部、民政部评为“全国普法先进集体”、“拥政爱民先进单位”;被河北省和廊坊市评为“花园式”、“园林式”单位;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廊坊市委、市政府命名为“警民共建先进单位”等。

6、2016年3月,学校被评为2015年度北京地区军队院校协作工作先进单位。

7、中国人民警察大学在中国TOP100高校排名排名280位。在中国政法类高校排名第7。在广东金融学院、安徽财经大学、聊城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成都大学、河北工程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排名较近、实力相当,报考的同学可以作为参考。

8、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汇聚了一批杰出人才。生师比为5.6:1,截至2017年6月,学校1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2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人当选优秀省管专家;3人被评为国家级优秀教师、30人次被评为省部级优秀教师和教学名师、6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5人被评为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27人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和公安部部级津贴、150人次享受公安部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奖励津贴。

以上的就是关于中国人民警察大学怎么样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