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

高考填报志愿时,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到底是一本还是二本是广大考生和家长朋友们十分关心的问题。那么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呢?

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
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

1、上海科技大学,简称上科大,是一所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共同建设,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国家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之上海市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高校、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法人单位;入选国家第二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引领计划、首批上海高等学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上海市级新工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学校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中区,以理工科为主,是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组成部分。

2、上海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学校以理工科为主,设有物质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创业与管理学院、创意与艺术学院等5个学院,以及人文科学研究院,实行大学院制,学院下不设系。另设有免疫化学研究所、iHuman研究所、数学科学研究所等3个研究所,以及SHINE项目。

3、上海科技大学人才培养:上海科技大学本科人才培养强调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的相互融合。学校先后成立了通识教育中心、人文科学研究院,承担本科培养的思想政治、人文社科、体育健康、科学素养等教育教学工作,负责相关各板块必修课、选修课体系研发及实施。学校实行书院制,学院、书院分工协作培养人才,其中学院侧重于专业能力的培养,书院侧重于综合素质培养和人格养成。

4、上海科技大学培养模式:学校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与博士研究生,其中学术型博士研究生以硕博连读为主。实行本硕博课程贯通制和学分制,采取责任导师和导师指导小组制度,责任导师全面负责研究生的全过程培养,包括指导学生选课、开题、论文研究、中期、答辩等;实行实验室轮转10制度,以扩大研究生对学科、导师、课题的选择权;学校利用中科院上海分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大科学装置的资源,支持研究生参与重大科研项目;同时学校也根据与中国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合作协议,为研究生提供参与高新技术研发的机会。

关于上海科技大学是几本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