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诗哪个朝代写的最多

熟读了三百首唐诗自然是能具有基本的写诗能力,由此可见,我国国人对唐诗的推崇,而千百年来,人们总是把唐朝和作为文学体裁的诗歌联系在一起。那么古诗哪个朝代写的最多呢?

古诗哪个朝代写的最多
古诗哪个朝代写的最多

1、唐诗是中华民族珍贵的文化遗产之一,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同时也对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文化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对于后人研究唐代的政治、民情、风俗、文化等都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2、唐代科技、文化、经济、艺术具有多元化特点,在诗、书、画各方面涌现了大量名家,如诗仙李白、诗圣杜甫,颜筋柳骨的颜真卿、柳公权,画圣吴道子、李思训,音乐家李龟年等。

3、唐诗的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唐代的古体诗,主要有五言和七言两种。近体诗也有两种,一种叫做绝句,一种叫做律诗。绝句和律诗又各有五言和七言之不同。所以唐诗的基本形式基本上有这样六种:五言古体诗,七言古体诗,五言绝句,七言绝句,五言律诗,七言律诗。

唐朝文化兼容并蓄,接纳海内外各国民族进行交流学习,形成开放的国际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