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如何确定

公积金贷款额度是指个人在使用公积金贷款时所能申请的最大贷款金额。只有具有当地城镇常住户口、建立住房公积金制6个月以上并按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为购建住房或翻建、大修自有住房资金不足时,才可享受公积金贷款。那么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如何确定呢?

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如何确定
公积金贷款最高贷款额度如何确定

1、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按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的一定倍数计算确定,计算公式为:职工个人可贷额度=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倍数。

2、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为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近12个月(不含申请当月)的住房公积金账户月均余额(不含近12个月的一次性补缴),不足12个月的按实际月数计算。

3、杭州市主城区、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的倍数目前按15倍确定。

4、职工个人可贷额度计算结果四舍五入,精确到千位。低于15万元的,按15万元确定;高于50万元的,按50万元确定。

5、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为100万元,其中缴存职工单人可贷额度不超过50万元。

注:具体可贷额度同时根据职工所购住房的状况和价格、个人还款能力和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