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哈工程研究生院有几个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南通大街145号哈尔滨工程大学1号楼,成立于1955年3月,那么哈工程研究生院有几个?

哈工程研究生院有几个
哈工程研究生院有几个

1、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哈军工时期。1955年3月,哈军工党委做出了培养研究生的决定,当年招收3名海军工程系研究生,开创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历史的新纪元。

2、1966年,学校停止招收研究生。1978年学校被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同年恢复研究生招生,并在舰艇结构力学等学科首批招收8名硕士研究生,成为文革后第一批开展研究生教育的大学之一。

3、1981年,学校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船舶流体力学、水声工程2个学科获得首批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学校开始招收全国第一批工程硕士研究生。当年,学校研究生总数达1759人,研究生导师257人。

4、2002年,教育部批准学校设立研究生院,成为全国56所设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学校进入国家研究生培养主力军行列。2007年获准建立研究生院。2009年,学校通过工信部“研究生教育优秀工程”专家组现场评估验收并获优秀评价。目前,研究生院下设院办、招生办、培养办、学位办、学术办5个科室。副校长吴林志兼任研究生院院长。

关于哈工程研究生院有几个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