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矿业大学有哪些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的前身是由英国福公司(Peking Syndicate Limited)创办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焦作路矿学堂是晚清时期由外国人开办的三所私立高校之一和唯一的私立工科高校,同时也是在中国创办最早并一直延续至今的矿业高等学府,跻身中国最早一批近代大学的行列。那么中国矿业大学有哪些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有哪些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有哪些学院

1、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

中国矿大矿业工程学院已有百年的办学历史,前身为创建于1909年的焦作路矿学堂的采矿科,1933年焦作工学院正式成立采矿冶金系。

2、中国矿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6年11月,学校进行专业调整,成立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

3、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前身为1950年创建的矿山机械工程系,具有60多年的办学历史。

4、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是中国矿业大学主要工科学院之一。

5、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为全国首批国家重点学科、全国首批博士学位授权点、全国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关于中国矿业大学有哪些学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