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普京是什么时候上任的

被不少国人称为#普京大帝#的俄罗斯总统,的确赢得了不少国人的仰慕。那么大家知道普京是什么时候上任的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普京是什么时候上任的
普京是什么时候上任的

1、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曾经三次担任俄罗斯总统。

2、第一次:1999年12月31日晚,俄罗斯总统叶利钦突然宣布辞职,普京根据俄罗斯宪法规定出任代总统。为此,原定于2000年6月举行的俄罗斯总统大选提前到了3月26日。

3、2000年3月27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韦什尼亚科夫宣布,根据对选票的初步统计结果,普京代总统的得票率已经超过50%,当选俄罗斯联邦第三届总统。

4、连任总统:2004年3月14日,普京获得71%的绝对多数票,成功连任俄罗斯总统。任期至2008年5月7日。

5、第三次:2012年3月5日,根据俄中选委对99.3%选票的统计结果,普京得票率高达63.75%,获得俄罗斯总统大选的胜利。2012年5月7日,俄罗斯当选总统普京举行就职典礼,并在教堂广场检阅总统卫队,由此开启了他的第三任俄罗斯总统生涯。

关于普京是什么时候上任的内容就讲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