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脚垫哪种好

汽车脚垫哪种好?汽车脚垫怎么选?首先我们选购汽车脚垫主要考虑耐磨、耐脏、安全、环保、美观度这几个方面,而这些主要和汽车脚垫的材质和设计有关。

汽车脚垫哪种好
汽车脚垫哪种好

1、先谈谈汽车脚垫的材质:汽车用品市场上的汽车脚垫按材质主要分为:化纤脚垫、欧蒂曼脚垫、PVC脚垫、橡胶脚垫、全包围脚垫和皮革脚垫等。不同材质的汽车脚垫,优缺点也不同。

2、皮革脚垫:皮革脚垫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铺在车内高端大气,而且性价比高,无缝不会积灰,容易清洗,也不容易出现滑动,安全性高。但是在吸污,吸水上面,没有丝圈脚垫那么好。

3、橡胶脚垫:优点是耐脏、容易清洗,用水冲刷即可,缺点是有怪味、容易滑动。橡胶脚垫以前人们也是很喜欢,但在使用过程中,发现橡胶脚垫比较滑,不安全,加上有怪味,很多厂家使用了劣质材料,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不建议购买这类脚垫,橡胶脚垫也已经慢慢的被市场淘汰。

4、毛绒脚垫:特点是好看,用得比较舒适,就是不耐脏,不好清洗,有些女司机会用,但是毛绒脚垫耐磨性和质量都很一般,存在安全隐患,市场也不是主流。

5、亚麻脚垫:这种脚垫可以说是最便宜的了,亚麻脚垫不耐脏,还容易滋生霉菌,大多数是买车的时候送的脚垫,也不防水,过段时间就要换了,市场不受欢迎,不过价格很低。PVC和橡胶脚垫这两款脚垫

6、全包围丝圈脚垫:全包围丝圈脚垫是近几年比较流行的汽车脚垫,主要使用环保材料加工生产制造而成,其特点是环保耐用、无毒无害、全包围。设计元素比较人性化,是我个人比较推荐的脚垫类型。

其次是汽车脚垫的设计上,首先是考虑安全性,即脚垫设计必须保证不干扰车内驾驶员行驶过程中的任何驾驶操作,比如有些脚垫比较光滑,有的脚垫遮挡刹车和油门,这些脚垫设计都存在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