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康百万庄园在哪里

康百万庄园是全国三大庄园之一,它作为三大庄园之首对外开放,轰动河南、闻名全国。那么康百万庄园在哪里呢?

康百万庄园在哪里
康百万庄园在哪里

1、康百万庄园在河南郑州巩义市康店镇庄园路59号。

2、康百万庄园又名河洛康家。始建于明末清初。最早是康氏家族六代传人康绍敬建造的府邸,十二代庄园主康大勇于乾隆初年大建。康氏家族一度富甲三省,人称“百万富翁”。“康百万”是明清以来对康应魁家族的统称,因慈禧太后的册封而名扬天下。民间有“头枕泾阳、西安,脚踏临沂、济南,马跑千里不吃别家草,人行千里尽是康家田”的顺口溜。

3、康氏家族前后跨越了明、清和民国三个时期计400余年,庄园也从最初的山腰建至山顶。是一处典型的17到18世纪封建堡垒式建筑。它背依邙山,面临洛水,因而有“金龟探水”的美称。与刘文彩庄园和牟二黑庄园齐名,同山西乔家大院、河南安阳马氏庄园并称“中原三大官宅”。

4、康百万庄园保存下来的建筑主要分为寨上和寨下住宅区、南大院、祠堂区、作坊区、菜园区、龙窝沟、金谷寨、花园、栈房区等十余部分,有33个院落,53座楼房,1300多间房舍和73孔窑洞,总建筑面积达64300平方米。

5、康百万庄园是中原古建筑的典范。1963年被河南省政府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国家AAAA旅游景区。

以上的就是关于康百万庄园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