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什么

中华民族(英文:Chinese nation)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官方定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获得认定的56个民族的统称,中华民族是代表中国现代民族的共同体名称,那么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什么?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什么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什么

1、中国的民族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和谐守礼、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

2、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意义上讲,和谐统一、自强不息是中华民族固有的民族精神,从中国新文化的意义上讲,民主科学、实事求是是先进文化所具有的基本精神。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创造精神、奋斗精神、团结精神、梦想精神。

3、中华民族精神是中华各族人民社会生活的反映,是中华文化最本质、最集中的体现,是各民族生活方式、理想信仰、价值观念的文化浓缩,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纽带、支撑和动力,是创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民族灵魂。

关于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