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要多长时间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要多长时间?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要多长时间
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要多长时间

1、跨省养老保险转移一般需要45个工作日。

2、新参保地审核转移接续申请并向原参保地发出同意接受函--原参保地办理转移手续--新参保地接受转移手续和资金,三个流程走完之后即可办妥转移接续手续,政策规定每个流程最多15个工作日,也就是说对于参保者来说,最多45个工作日就可以将全部手续办完。

3、参保人员在新就业地按规定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缴费后,由用人单位或参保人员向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出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的书面申请。

关于养老保险跨省转移需要多长时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