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好

机油滤芯,是汽车的“发动机之肾”,能够过滤杂质,供给纯净的机油给发动机,减少发动机摩擦损耗,延长发动机的寿命。那么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好呢?

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好
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好

1、机油滤芯是随汽车机油一起更换的,更换机油时必须更换机油滤芯。

2、一般5000公里换一次或者半年换一次机油,这两个指标,哪个先到就先按哪个。普通矿物油提前到3500-4000公里换一换;半合成机油提前到5500-6000公里换一换;全合成机油则提前到7500-8000公里换一换。

3、发动机工作过程中,金属磨屑、尘土、高温下被氧化的积碳和胶状沉淀物、水等不断混入润滑油。若不定期更换,机油滤芯损坏。从而导致机油不能滤清,直接进入润滑油路,就会将机油中含有的杂物带入到运动副的摩擦表面,加速零件的磨损,降低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机油滤芯多久换一次好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