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做配音员需要什么条件

配音是为影片或多媒体加入声音的过程。而狭义上指配音演员替角色配上声音,或以其它语言代替原片中角色的语言对白。那么网友们知道做配音员需要什么条件吗?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配音员
配音员

1、配音是声音表演的艺术,不同於演员,却比演员需要更多的表演技能。演员可以一辈子演同一类型的角色,配音员却必须以声音表演配合各种不同的脚色。他的声音需要富有特色与多样的变化,而不是「好听漂亮」。

2、因此,配音员需要有纯熟的能力控制自己的声音,精细的表达声音中所展现的人物性格、情绪。而这些表达不能随性发挥,必须受限於演员的表演,包括动作、嘴型、剧情中的时空环境,而且不能有一丝差异。

3、配音员要能清晰的表达语言(不一定是标准语音),要有模仿非习惯性语言及特殊效果声音的能力,要有深入观察与体会戏剧因子的能力,有高於一般的,记忆对白与镜头的能力,要有灵活的语言逻辑,与运用词汇的能力,以及上项所提:有纯熟控制自己声音的能力。

4、这所有的能力,基本上可以来自於观察、学习、与练习,但必须深入与持久,加上用心。配音不能靠别人训练你,而是要靠自己训练自己。开发自己的声音,只有你自己才办得到。

5、一般人以为配音「找嘴」最难,其实最难的是让自己的声音,表达出配合演员表演最适当的情绪。

6、目前配音圈最大的困扰是:需要新人却产生不出新人,需要新声却找不到新声。训练班很多,但是十几人以上的班次,无法提供学员充足「上麦」练习的机会,因此学员得不到实作经验。没有实作经验,就没有领班会发你通告,让你跟班也不可能使你短时间获得足够经验,毕竟配音是商业行为,不可能为了专心敎你而耽误工作进度。没经验没通告,没通告就更没经验。配音梦难圆,问题症结在此。

7、声音表演是迷人的,它与其他艺术一样,可以给你成就感,满足感。但是也与其他艺术一样,必须在控制声音的基本技术上,经过不断的练习,让技术熟练到随心所欲,操控自如,然后升华成艺术。所幸的是,控制声音来自於模仿与调整,比其他艺术的基本技术简单,而且操之於你自己。

由此可见,配音演员最主要的还是在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