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水濂山森林公园在哪里

水濂山旧称彭峒山,由于方圆十里群山连绵、飞瀑流泉、树木葱翠,自明清以来有许多名人雅士到此登临观赏,并留下了“彭峒水帘好景致”等诗文佳句。那么水濂山森林公园在哪里呢?

水濂山森林公园在哪里
水濂山森林公园在哪里

1、水濂山森林公园位于东莞市南城区水濂社区,是东莞市六大森林公园之一。

2、公园总面积约6000亩,主峰海拔高378米,森林茂盛,景色优美,气候宜人,与周边山体相比,水濂山因其亲水性而更显得山灵水秀。

3、水濂山森林公园于2002年开始规划建设,共修复建造了西山古寺博物馆、水濂洞天、天池、梦溪探胜、古庙广场、水濂山湖、园中园、小蓬莱阁等主要景点和12座亭台楼阁等配套设施。公园西面建设已基本完成,建成了较完整的四条登山路径,可通往公园各处景点。同时,南城区办事处还对公园内被破坏的山体和林相进行了修复,种植大量的乔灌木,现有一百多种树种,是市植物园的植物展览和教育基地。

如今,水濂山森林公园集旅游、休闲、娱乐、健身和教育为一体,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城市“后花园”,散发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无尽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