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个

省份,即我国的省级行政区,是行政地位与省相同的行政区,为一级行政区,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那么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个?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个
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个

1、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简称新,位于中国西北边陲,首府乌鲁木齐,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也是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中国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

2、新疆面积166万平方公里,占全国的六分之一,比河南+山东+河北+北京+天津+山西+陕西+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南这13个省市加一起还要大一点!

3、新疆地处亚欧大陆腹地,陆地边境线5600多公里,周边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蒙古、印度、阿富汗斯坦八国接壤,在历史上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

关于中国面积最大的省份是哪个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