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制度优势包括哪些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于中国未来发展,意义十分深远。那么中国制度优势包括哪些呢?

中国制度优势包括哪些
中国制度优势包括哪些

1、政治稳定、社会稳定体现出的治理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为中国人民提供了最重要的国家公益性产品,即天下大治、安定团结,政治有序、社会井然。

2、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优势: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下,中国共产党不断扩大和巩固执政基础,兼顾群众性、阶层性,代表中国全体人民整体利益,在协调不同社会群体利益诉求、整合兼顾不同社会群体利益当中发挥了领导与引导作用。

3、统一思想优势: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旗帜,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体人民中不断巩固对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

4、政治协商和协商民主优势:在这一制度下,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之间的关系是建设性的而不是破坏性的,是积极团结而不是互相掣肘。

关于中国制度优势包括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