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原装奶粉怎么辨别真假

奶粉是小宝宝们的主要食物,奶粉的质量关系到宝宝们的身体健康。但是一些不法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加入淀粉,糊精等物质,之前引起人们关注的毒奶粉事件让很多宝宝的身体健康受到伤害。那么原装奶粉怎么辨别真假呢?

原装奶粉
原装奶粉

1、看包装,奶粉有盒装和罐装两种。如果是盒装的,里面都会有一个塑料包装袋装奶粉,用手来回摩擦奶粉袋,真奶粉会发出“吱吱”声,假奶粉里面加了糖,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2、罐装的奶粉都会塑料盖,里面还有一层锡纸做的密封盖,锡纸盖上有拉环,可以用手拉开,这一层锡纸盖能够避免奶粉受潮,而假奶粉包装则比较劣质,可能没那么讲究。

3、看,一般真的奶粉颜色为淡黄色,质地细腻,没有结晶。而假奶粉颜色比较白,仔细看可能还有结晶。

4、闻,那一勺奶粉用鼻子闻一闻,真奶粉都会有浓浓的奶香味,而假奶粉味道比较淡。

5、尝。取一点奶粉尝一尝,真的奶粉比较黏,很容易黏住牙齿、上颚等口腔部位,溶解比较快。假的奶粉很快就溶解了,而且不会黏住牙齿。

6、用冷水溶解,一般真的奶粉用冷水冲不溶解,需要搅拌才溶于水,溶于水后盛乳白色溶液,没有沉淀。而假奶粉很快溶于水,或者出现沉淀。

7、用开水冲调,真奶粉会悬浮在开水上面,用调羹搅拌还会黏住调羹。而假奶粉会迅速溶解,没有乳香味,甚至有一股糖精味。

以上就是对于原装奶粉怎么辨别真假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