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险行业潜规则有哪些

保险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是bǎo xiǎn,英文是Insurance或insuraunce,本意是稳妥可靠保障;后延伸成一种保障机制,是用来规划人生财务的一种工具,是市场经济条件下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金融体系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的支柱,那么保险行业潜规则有哪些?

保险行业潜规则有哪些
保险行业潜规则有哪些

1、理赔的时候不是业务员赔钱,是保险公司赔,而业务员与保险公司只是代理关系不是直属关系,所以业务员不会拒绝或拖拉办理,除非该业务员自身素质有问题。

2、现在保险费基本上是通过银行转帐的方式进行交费,杜绝了业务员中转保费的过程,也就不存在私吞的现象。

3、买保险的时候要仔细观看保险条款及产品说明书,投保人有权利要求业务员解释每一个条款及每一处不清楚的地方,直到了解为止,因为保险是非常有针对性的。很多人都认为只要买了保险那就应该什么情况下都赔,其实不然,投保人应该清楚的知道该保险的保险责任是什么,即什么情况下可以赔,什么情况下不能赔,这点是要求业务员必须解释清楚的,在《保险法》这是个明确的要求。

关于保险行业潜规则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