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油怎么保存

在吃蛋糕面包时,都会放黄油,会让口感更好,味道更香醇。那么网友们知道黄油怎么保存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黄油
黄油

1、最好冷藏,黄油买回来后尽量早点用完,不要长时间冷冻储存。虽然冷冻可以保质更久,但是冷冻会影响黄油的质地,改变它的含水量,这样黄油软化的时候就会因为水滴而颗粒化。

2、要用锡纸或者油纸裹好,跟有强烈异味的食品分开,放在冰箱冷藏。锡纸能防止黄油被光和空气氧化变质。如果要用到黄油,切一块下来,剩下的立即放回冰箱。尽量不要反复冷冻—软化,这会降低黄油的保质期。

3、如果买回来的黄油是块状的,直接拿在手里而不会沾手的那种,块状的黄油放保鲜柜保存。如果买回来的是液体状或者半液半固状呈“和泥”状的就常温保存,当然,也可以放保鲜柜保存。

4、切一块下来,如何外面的颜色和里面一样,说明新鲜。如果外面比里的深,说明黄油已经被氧化了。如果还在保质期内,可以密封后冷冻3-6个月后再使用。

以上就是对于黄油怎么保存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