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大美江西,其实蛮多人还不知道江西这个地方,也不知道大美江西有什么好吃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江西省有哪些美食

1、藜蒿炒腊肉。藜蒿是一种带有特殊香气的绿色蔬菜,一般都是吃它的茎。藜蒿入口生脆,和肉类炒在一起的时候,味道鲜美,令人唇齿生香。

2、米粉蒸肉。蒸好的肉裹着香香的米粉,粉香肉酥,油润清爽,肉肉一点不油腻。五花肉最好用精品五花肉,肥瘦相间口感不油腻。

3、莲花血鸭。赣菜系萍乡菜一支,江西萍乡市莲花县的一道汉族名菜。莲花血鸭因具有“色美味香、鲜嫩可口”的特点而被列入“十大赣菜”之一。

4、庐山石鸡。庐山石鸡,蛙的一种,叫石蛙,是著名的庐山“三石”之一。庐山三石:石耳、石鸡、石鱼。庐山石鸡选用阴涧岩壁洞穴中的蛙加辣椒等佐料精致而成。庐山石鸡具有“色泽深黄,肉质细嫩,香味浓郁,口味甚醇”的特点,深受民众喜爱。

5、拌粉。拌粉俗称腌粉,是广东湛江市徐闻县以及福建闽东地区、江西地区四季皆宜的地方小吃,因其食用方便且经济实惠而受欢迎。米粉细嫩洁白,韧而不硬,凉拌的吃法更加入味,各种佐料和小菜也构成了丰富的口感层次。随着拌粉日趋盛名,其制作方法已传到外地,它不但成为民间的佳食,而且已进入酒楼,登上了大雅之堂。

9、白糖糕。白糖糕一种非常古老的传统小吃。有江西白糖糕和广东白糖糕,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美食。广东白糖糕,是把大米磨浆,用米浆糕种发酵后,加入白砂糖蒸熟而成。江西白糖糕的特点香韧、柔软、洁白,风味独特。香韧柔软,细腻清甜。

以上的就是关于江西省有哪些美食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