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象鼻鱼比较喜欢吃什么

象鼻鱼属于夜行观赏鱼,喜欢在夜间游动并摄食,虽然白天象鼻鱼的活动比较少,但也会摄食,那么象鼻鱼比较喜欢吃什么呢?

象鼻鱼比较喜欢吃什么
象鼻鱼比较喜欢吃什么

1、象鼻鱼也叫白鲟。体长为2~3米,体重200~300千克,最大的体长可达7.5米。它是体形最大的淡水鱼类之一,因体色较浅而得名。又名琴鱼、朝剑鱼,古名鲔。体长梭形,上下颌均具尖细的齿;吻长剑状,其长为眼后头长的1.5~1.8倍,吻部由前到后逐渐变宽,前端钝尖,狭而平扁,基部肥厚。体无骨板状大硬鳞;仅在尾鳍上缘有一列棘状鳞,背部浅紫灰色、腹部及各鳍略呈白粉色。

2、象鼻鱼和生活在密西西比河的匙吻鲟同属匙吻鲟科的亚种。另名为中国剑鱼,是最大的淡水鱼类。因为其吻部长状如象鼻,又俗称为象鱼。

3、中国古代白鲟被称之为鲔。当代因为其生存水域遭受破坏,其物种稀少,所以有“水中大熊猫”之称。白鲟为大型凶猛性鱼类,成鱼和幼鱼均以鱼类为主食,亦食少量的虾、蟹等动物。

以上的就是关于象鼻鱼比较喜欢吃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