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檀木是什么木材

目前工艺品市场上被称为黑檀木的木材,风车木是最常见的一种,那么黑檀木是什么木材呢?

黑檀木是什么木材
黑檀木是什么木材

1、黑檀,柿属植物,非红木属。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木材有光泽、无特殊气味。纹理黑白相间,直至浅交错,结构缅而匀,耐腐、耐久性强、材质硬重、细腻,是一种十分稀少的珍贵家具及工艺品用材。

2、黑檀木心边材区别明显。边材白色(带黄褐或青灰)至浅红褐色;心材黑色(沌黑色或略带绿玉色)及不规则黑色心材(其深浅相间排列条纹)。黑檀木木质坚硬,富有光泽,手感细腻,是上好的红木材料,常常被用来当做家具使用。黑檀木往往被做成串珠或者各种小工艺品,起到装饰的作用,受到不少藏家的欢迎。

3、黑檀木是檀木的一种。檀木素来与佛教有缘。檀木的木质坚硬,百毒不侵,气味芬芳且持久,故被人认为是能够辟邪的吉祥物。黑檀木在我国古代历来为众多达官贵人所钟爱,常常被作为饰品佩戴或作为镇宅之物,以期平安吉祥

以上的就是关于黑檀木是什么木材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