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澳大利亚土著人叫什么

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那里的居民来自世界各地,其实在很多年以前,澳大利亚是个与世隔绝的大陆,那里只生存着澳大利亚土著人,那么澳大利亚土著人叫做什么呢?下面一起去了解吧。

澳大利亚土著人叫什么
澳大利亚土著人叫什么

1、澳大利亚土著人被称为古利人。在四万多年以前,土著居民就定居在澳洲大陆,这些土著居民和世界上的其它地方完全隔绝,靠打猎为生。

2、澳大利亚土著人是澳大利亚最早的居民。他们属游牧民族,没有固定的居住点,分散在整个澳大利亚,在欧洲人占领澳大利亚之前,共有500多个部落,人数达七十五万之多。

3、最早的土著居民在最近的—次冰期时来到澳大利亚。当时的海平面较低,故他们能够通过大陆桥和小片的水域来到这里。随着冰川消融,海平面再次上升,该大陆被完全隔离。最初,人们沿海岸和河流而定居.后来逐渐移居到大陆各地。

4、土著人传统上以打猎和采集为生。他们属于游牧人口,游牧地域很广,在水源附近搭起临时帐篷,食物耗尽后便再次迁移。他们与别的部落进行贸易,交换商品,如矛等。

5、土著居民的故事。歌谣和传统代代相传。歌舞会和庆典舞会仍保留着这些传统文化;部落成员聚集在一起,通过歌曲、音乐和舞蹈讲述澳大利亚的过去。

6、27%的土著人居住在偏远地区和边远岛屿。他们属于澳最贫穷的阶层,文盲率、失业率、犯罪率均高于其他社群。土著居民的平均寿命比非土著居民低17岁,婴儿死亡率也较高。总之,由于历史和政治的原因,土著人问题一直是困扰着澳大利亚最重要的问题之一。

以上的就是关于澳大利亚土著人叫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