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标申请流程是什么

商标(trade mark)是一个专门的法律术语。品牌或品牌的一部分在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注册后,称为“商标”。商标受法律的保护,注册者有专用权,那么商标申请流程是什么?

商标申请流程是什么
商标申请流程是什么

1、商标查询:确定商标名称后,首先需要针对想要申请的商标名称做一下查询,一来可以避免因近似或相同遭遇驳回,二来可以一定程度上提高商标申请的成功率,建议申请前多想几个商标名称,也可以委托专门代理机构帮您起一个容易识别且通过率高的商标名。

2、提交申请资料:查询完成后,按照商标局办理要求,将准备齐全的相关申请材料递交至商标局,过程顺利的话申请人会在一个月内收到受理通知书,此时说明商标局开始对此商标进行审查。在商标审查阶段发现提交的商标资料不符合规范就会被驳回申请,如果商标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

3、商标公告期:通过商标局的审查后,会进入为期3个月的公告期。在商标公示期间,任何人都可以对该商标提出异议,商标局会根据异议方的资料再次审查商标。如果三个月内没有人提出异议,该商标就注册成功了,等待商标注册证就可以了。

关于商标申请流程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