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自助游有什么攻略

成都是我国的名城,地处四川盆地,物产丰饶,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很值得一去。今天就告诉成都自助游的攻略,包括到吃住行各个方面。

成都自助游有什么攻略
成都自助游有什么攻略

1、先看到达方式。成都交通发达,高铁飞机均能到达。飞机场在城市西南部,到市区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成都有4个火车站,分别为成都站,成都东,成都南,成都西,坐火车去的话要分清楚自己是到达的哪个站。

2、到达以后。再看看成都室内的交通情况。乘坐公共交通的话,成都市内地铁线路很方便,现在在运行的有七条线,自助游的话建议地铁出行为主,可以下载专门的手机程序扫码乘车,非常方便。

3、住宿的话。首选交通比较方便的地方,要么住春熙路要么住人民公园一带,这2地分别在天府广场2侧,通往地铁2号线,天府广场又是一号二号线换乘点。春熙路是成都商业中心,周边很繁华,各种经济酒店星级酒店都有,性价比还不错。

4、然后在看看游玩路线和景点安排。首先推荐的景点是宽窄巷子,这里由很多巷子平行组合而成,全都是仿古的青砖青瓦,很有味道,在这里能体会到老成都的历史气息。而且里面有很多美味的小吃和具有四川当地特色的一些店铺,逛起来很有味道,推荐早上早一点过去,游人会少一点,游玩体验比较好。

5、锦里。锦里的风格跟宽窄巷子类似,但锦里更古色古香一点,主打三国的风格,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之类的,武侯祠就在旁边不远,感觉会更自然一点。朋友们可以做一下取舍,宽窄巷子和锦里择一而去,时间如果足够多的话也可以都去,都感受一下。

6、大熊猫繁殖基地。来了四川怎么能不去看大熊猫呢。在市区可以搭乘87路公交车直接到达。也可以在武侯祠坐景区的直通车,可以在这里提前买票,搭直通车的话注意看好返回的班次,合理安排好游玩时间。

7、另外市内还有比较值得去的地方有。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喜欢逛街的朋友可以去春熙路太古里,IFS国金中心等等,里面购物美食应有尽有,有得吃又有得玩,也是很好的去处。

8、然后。成都周边,也有一些好玩的地方。如青城山,都江堰,西岭雪山等等。这些地方距离成都有一定的距离,一般一个地方都需要大半天以上,自己要合理安排好时间,选择感兴趣的地方前往。

锦里的话建议早上早一点去,人少,而且早上街道上刚撒过水,很有历史气息和味道游玩熊猫基地时不要惊吓熊猫,合理的互动,不要惊扰到动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