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消除紧张焦虑心里

人们遇到事情的时候,有一点紧张焦虑的心理是很正常的,也有利于我们的健康,更好的促进了人们对危险的规避,使自身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那么怎样消除紧张焦虑心里呢?

怎样消除紧张焦虑心里
怎样消除紧张焦虑心里

1、生活有规律:在日常生活中,自己心中产生的焦虑,与生活杂乱无章是有很大关系的。如果生活规律,那么心中就会感到满足和安宁。要使自己的生活井然有序,可以制定生活计划和日常作息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帮助自己,比如买个闹钟,提醒自己早起。一个具体的小措施,就可减少那些不必要的忧虑。

2、限制信息量的接收:在现代社会生活中,每天都会有大量的信息涌入生活的各个角落。但过量的信息,也容易令人沮丧。如果不限制自己所接收的信息量,就会感到疲惫。尤其是信息过多的时候,自己便会过度忧虑。要选择只接收对自己有益的信息。

3、形成合理的思维:平时遇到事情的时候,多向自己提问:我所持的想法和思维是正确的吗?可能会发生哪些不良的后果?如果出现不好的事情,我该怎么去应付?看待这个情境最合理的解决方式是什么?

4、立即行动起来:一旦感觉到不愉快,感觉到焦虑在纠缠自己时,就要立刻摆脱它。不要让自己继续沉溺在忧郁之中。如果自己在不良的情绪里停留的时间越长,想要摆脱就越是困难。立即行动起来,把那种不良的感觉驱除。

5、进行喜爱的活动:经常练习书画,学习弹琴,种养花草,在水边钓鱼,逛公园……这些活动,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能削弱生活中种种不如意的情绪,让自己的注意力得到转移,焦虑的情绪就不再那么容易产生。

6、离开不友好的人:有的人对自己不够尊敬和友好,仔细思考一下,并非适合交往的人,并非真正志同道合的朋友,值得自己浪费时间去与之周旋吗?不如及早离开,摆脱那些对自己不利的人,对谁都好。

关于怎样消除紧张焦虑心里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